江墨渊

卑微写手,垃圾文笔,其他点开查看
主坑犯罪心理,刑林不拆
其他原耽随机写
原创由于属于企划,不便放出,有条件会放出来
食物语退坑,勿扰
拒绝xz,xfx退散
mxtx转黑,退散+1

【犯罪心理】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

放在前面:

1.我真的很喜欢《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这首诗,这篇文章的思路也来自于此,文中有节选,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看一看!当然,也有我自己的改编!

2.刑林cp,ooc属于我,人物属于长洱大大

3.文章前半部分补充了一下阿辰哥哥的心路历程,如有不妥帖,欢迎指正!

4.建议搭配欧洲民谣一起食用~食用愉快!


刑从连×林辰

   

“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2016年6月1日,夜,雨

       宋声声的告别会发生了爆炸。

       刑从连在今天离开了,了无音讯。

       他在离开前,在人群中找到我,从身后猛地抱住了我。他的怀抱温暖而结实,极具安全感,我能闻到他身上白开水般的汗液的味道,淡淡的硝烟味和经久不散的烟草气味。“非常抱歉”,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紧接着,我感到那个搂紧我的手突然松开,温暖而令人安心的气息远离了我,逐渐消散在了空气中。

      他究竟想要表达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他说“非常抱歉,我不能”,我可以理解为拒绝;如果他说“非常抱歉,我还有事”,我可以理解为这件事可以后推;如果他说“非常抱歉,等我回来”,我可以理解为他在忙,还没有想好,我还可以期盼………可是千千万万种答案,他为什么选择了最模糊的一种?我捉摸不透。

       现场一片混乱,警笛声,燃烧爆裂声,粉丝惊慌的叫喊声,孩子的哭声,还有家属寻人的质问声,我的脑子里乱哄哄的,刑从连低沉的声音还回荡在我耳畔,人却已经不知所踪。

       江支队长带着永川警方疏散人群,我帮着他们安抚群众,努力使他们平静下来,以配合警方调查。一路从剧场忙到市局,工作结束后,江支队长也帮助我安排好了住处,是上次和刑从连一起在处理三坟案子时住的那个酒店。

       我没有马上回酒店休息,一个人独自在街上散步。夜晚的永川灯火辉煌,人们在街上,或行色匆匆,或嬉笑打闹,远处的LED大屏幕上放着曾经宋声声代言的广告,小商铺门口的音响里大声地放着声声的歌。宋声声那么好,依然轻而易举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美景就在我的眼前从高楼顶楼坠了下去,在那一瞬间,我意识到,生命本来就是易逝的,刑从连还在火场里阻止爆炸发生,我怕我再不将哽在心头的喜欢表达出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于是我向前跑去,讯问每一个可能知道他在哪里的人,我找到了他,我扑上去吻了他,在他惊异的目光中说出了那番话。可是,他的反应告诉我,我是不是操之过急了?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好,可……我真的很喜欢他。

       “相逢”这个名字起的真不错,希望我们也有一天能够相逢吧。      

          积蓄已久的大雨终于落下,但总会停下的吧。  ”



    “我终于回到家了,颜家巷3号的家。

       家里一团乱,和离开前一模一样,窗台上的植物无精打采的,干枯的叶子打着卷,萎蔫的花瓣落了一地。他们没有回来过,我对自己说。

       我用没受伤的手拿着水壶给植物浇着水,看着恢复快的植物慢慢的喝饱水,又挺起了杆茎。原来,只需要一瓢清水就可以留住一株植物的生命,可我,拿什么留住你?

       我了给你我生活落魄的一面,绝望失意的模样,走投无路的慌张,我给你一个渴求爱情之人的希望。

       同样,你给了我安定的生活,体面的工作,希望的光芒,和久违的安全感。所以,你留住了我,留住了我的心,不管你接受与否,它都会属于你。

        手上的伤口又裂开了,我应该去找端阳缝一下了,不然血会一直淌的。刑从连,你一定要平安。   ”



     “我没想到,我被绑架了。

        我和端阳,还有其他十几个偷渡的人,被塞在了一个狭小的船舱里,充斥着死鱼烂虾的味道,弥漫着死亡与绝望的氛围。

       我一直在用成功学理论安慰着端阳,小伙子倒是从不相信变得深信不疑,最后反倒变成了他来安慰我。

       但愿我能活着回去,还能见到刑从连。”


       ………………



       颜家巷6号

       刑从连从院子里走进来,带着一股室外蒸腾的暑气和满院子的花香。屋子里温度正好,夏日午后的阳光经过窗户的折射,斜斜地铺散在地面上,风穿过敞开的窗子,吹动着窗边半拉开的纱制窗帘。林辰靠在沙发上,他阖着双眼,呼吸绵长,双腿交叠着略向前伸着,显然已陷入睡眠之中,一只手上还拎着一本笔记本样式略显破旧的书,另一只手垂下来,修长的手指维持着松松捏着一支笔的状态,而笔不知何时已经滚落到了地上。

       阿辰在案子结束后精神状态一直不怎么好,也罢,多睡会养养精神,刑从连如是想着。他悄悄地捡起地上的那支笔,松开林辰拿着笔记本的手指,阖上后放在茶几上,又去卧室找出了一床毯子,搭在他的身上。做完这些后,刑从连拿起他刚才看过的笔记本,坐在了林辰旁边,顺手把他的头缓慢轻柔又不容置疑地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刑从连打开笔记本,白色的纸面上写满舒展而飘逸的字迹,每一页都标好了日期,应该是阿辰的日记罢。他翻了翻,最后一页的笔迹明显有些漂浮,应该是阿辰困极了后补上的。他抬手揉了揉林辰的头发,又吻了吻额头,便从最后一页开始,一张一张往前看去。

    “我拿什么留住你?我了给你我生活落魄的一面,绝望失意的模样,走投无路的慌张,我给你一个渴求爱情之人的希望。”

       他见过林辰落魄失意时的全部模样,他一次又一次把他从人性的恶意与失落中拉出,而自己不清不楚的回复,把他打入了忧虑和自我怀疑,最后更是深层的绝望。刑从连想起他从实验室地面上将林辰抱起的时候,他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逝的疑惑,转而便是自嘲一般的笑,最后才是难以置信的疑问。他不愿闭上眼睛,他一直看着他,看着他抱着自己冲出爆炸。

       刑从连想了想,扶住林辰的头,以最轻最微小的动作,拿到了茶几上的那支笔,在同一页的下面写道:

       “我用这些留住你,

          我给你思索无度的求助,

          寂寞孤独的陪伴,

          余生有你的相守,

          我给你一个充满爱意之人的火热胸膛。”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

          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

          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             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

          关于你自己的理论,

          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


   “我希望,这些可以将你,永远的,留在我的身边。”


                                              你的爱人

                                                刑从连



注:诗取自《我拿什么才能留住你》,博尔赫斯著,王永年译本,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查一查,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首诗。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