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墨渊

卑微写手,垃圾文笔,其他点开查看
主坑犯罪心理,刑林不拆
其他原耽随机写
原创由于属于企划,不便放出,有条件会放出来
食物语退坑,勿扰
拒绝xz,xfx退散
mxtx转黑,退散+1

【破云 严江】新生

1.昨天码出来的文,大刀,虐

2.第一次写严江,ooc属于我,人物属于淮上大大。

3.欢迎各种建议!

4.灵感来源点梗“三月的飞雪,九月的太阳”文章中使用的是农历的三月与九月,即阳历的四月与十月。

5.建议配合V.K克的亚特兰提斯之恋和恋.冬共同食用

链接在这里:亚特兰提斯之恋    恋.冬 

食用愉快!



      此文致敬所有在疫情中牺牲的工作人员以及曾经牺牲在一线的警察与战士,愿逝者安息,感谢他们带来的温暖与和平。


严峫×江停



       车窗外的景色飞快的往后退去,雨水拍打在窗户上,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思绪,却使记忆更加的深刻。

       建宁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连绵的小雨。江停从噩梦中醒来,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丝一丝打在窗子上,窗外的景色模糊起来。他坐起来,屋子里静悄悄的,严峫还在身旁睡着,不知梦到了什么,他嘴角微微上扬着,脸上挂着满足的神色。

      江停拨开身上的被子,侧坐在床边,望着窗外发呆,窗子上倒映着外面被水打湿的植株,在玻璃上晕出大团的翠绿色。突然,江停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揽住了腰,紧接着,一张还喷着温暖气息的脸埋进了他的腰侧,沉闷的声音传了过来:

      “警花,大清早的思考什么人生哲理呢?”

      “严峫”,江停并未收回远望的视线,他仅是把手搭在了那条环绕着自己腰的胳膊上。

      “诶,我在呢。”

      “陪我去趟恭州的烈士陵园吧”

       严峫一下清醒了大半,江停出院后,第一次要求去烈士陵园,尽管他知道那里面有什么,但是他不得不正视江停的要求。

      “好,都听你的”。严峫坐起来,收敛了以往的嬉皮笑脸, 只是揽过江停,吻了吻他细密的发梢和光洁的额头,最后拍了拍他仍旧瘦弱的肩膀。

       两人都换上了黑色的正装,江停对着镜子,系上黑色的细版领带,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黑色的衣服衬着自己的脸色更加苍白,西装收紧的腰线勾勒出自己更清减的身材。他整了整袖子,没有带任何配饰,又看了看镜子,转身出门。

       严峫此刻已经将车开到楼下,在车里静静地等着江停下楼。建宁到恭州的高速公路,两人不知走了多少次,只有这一次是最安静的,两人都清醒着,却一路无话。严峫操纵着方向盘,看向坐在副驾驶的江停,看他双目失神地看着前方绵延曲折的公路,仿佛没有边际,没有尽头。

       建宁小雨连绵,恭州却阳光明媚。车通过了恭州收费站,进入市区后,严峫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走进了路边的一家花店。不多时,便抱着一捧雪白的花走了出来,每一支都是独立包装的,马蹄莲,菊花,白百合在他手里汇集成一束,在阳光的照耀下,白的哀伤。

      他从花束里抽出了仅有的两支白玫瑰,去掉包装和过长的枝叶,将其中一支斜插在了江停黑色西装胸前的口袋里,另一支则插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白玫瑰的花瓣上还带着清晨的露水,如同一个陷入了悲伤的少女,安静地坐在阳光下,用美好的面容掩盖着内心的悲痛。严峫在陵园前停下车,转身帮江停整理衣摆,最后,他把手放在了江停胸前插着白玫瑰,看着他苍白的脸色,沉声道:

    “记住,你的身后,我一直在。”

    “好。”江停简单而轻声的回复了一个字,接过严峫手里的花束,走进了陵园。

      苍翠的松树在阳光中更加深绿,盎然的生机却愈发的衬托着陵园的幽静。一排一排的灰黑色的石碑,每一座都撰写着一个平凡而不寻常的生命,伟大,却又孤独而悲寂。

      江停走到一排墓碑前,把花一支一支放在每一座碑前,他修长苍白的手指拂过碑上的每一个名字,拂过上面的每一张照片,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和他共事过,有的同他开玩笑,拉着他出去一起吃饭喝酒,一起审讯,一起熬夜……

   “江队,你终于来看我们了!”

   “我们都很想你,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江队,看到你有归宿了,我们都很开心啊,生活要幸福啊!”

   “江队”,“江队!”,“江队!”……江停听到耳边不停的有人在呼唤他,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他的眼前模糊起来,踉跄着跪坐在了碑前,一只手撑着石碑,另一只手攥着裤子的布料。滚烫的泪水一滴滴的落在大理石台上,洇湿的灰色台面慢慢变成了灰黑色。

    “我终于能来看你们了”,江停哽咽着,对着一排墓碑喃喃道,“大家的仇已经报了,你们在下面也可以安心了。”

     “我没事,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我的冤名也洗刷掉了。”

     “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们的,不会再等这么长时间了。”

      “如果我醒的时间早一点,早一点脱离黑桃K的控制,你们也能早点安息。”

     “如果我当时不改变行动计划,就不会发生这些,变成这个样子。”

      

        ………………


      严峫站在江停的身后,看着跪在墓碑前哭的蜷成一团的江停,心里也并不舒服。他缓走到碑前,蹲在了江停旁边,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来一块手帕,一只手轻柔的抬起江停已哭的满是泪痕的脸,另一只手用手帕擦干他的眼泪。严峫望着江停哭的略显红肿的眼睛,柔声道:“别哭了,你的同事们兄弟们,一定不愿看到你哭的。”

    “你做完了你分内的事情,他们也可以安息了,不要用过去的错误不断的惩罚自己。”

      严峫轻轻地拍了拍冰冷的石碑,说道:“你们江队就交给我了,我会照顾好他的,你们放心。”他顿了顿,露出了一个笑容,“你们在天上,一定要保佑你们江队生活幸福啊。”


      松枝在风中摇晃,新生的枝叶散发出浅淡而特殊的松香气味。严峫站起身,向仍跪在地上的江停伸出手,笑着说道:“来吧,江队。”

       江停抬起头,看向严峫,金色的日光镀在他的身周,犹如十月最灿烂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明亮而不刺目,自己心里那块寒冰在柔和的温度下一点点化开,变得鲜活。

       他把手搭在了严峫的手心里,任由他把自己从地面上拉起来,拥入怀里。他埋在他的肩头,感受着阳光的气息与温暖。

      

      人,果然还是向往光明而温暖的。

     

      他在十月阳光中进入了隆冬的风雪,在四月的飞雪中,拥有了灿烂的秋阳。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