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墨渊

卑微写手,垃圾文笔,其他点开查看
主坑犯罪心理,刑林不拆
其他原耽随机写
原创由于属于企划,不便放出,有条件会放出来
食物语退坑,勿扰
拒绝xz,xfx退散
mxtx转黑,退散+1

【破云 严江】论奶黄包的各种吃法

放在前面:

1.灵感来源猫耳小报“建宁某严姓男子将方圆十公里内所有超市冷柜里的奶黄包扫荡一空。”

2.有纸质版,是写给别人的!所以不要二改哦

3.至于其他各种吃法,下面添加了相关tag,大力欢迎补充!

4.ooc属于我,欢迎各种建议,沙雕小短文,各位读者食用愉快!


      严峫×江停


      首都机场大厅,早上8点。

    “喂,严峫?”江停拖着行李箱站在出发大厅里,排队等着兑换登机牌。“嗯,不累,睡得挺好的,一会9点的飞机,直达建宁的,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吧。”他跟着缓慢前行的人群又往前走了几步,“真的不用来接我,手头的案子处理完了吗?你赶快工作吧,跑一趟挺费时间的。”电话另一端的严峫似乎说了什么不雅的话语,江停脸上顿时流露出一抹又无奈又恼怒的表情,满口应付道:“想想想,不跟你聊了,到我换登机牌了。”接着便主动挂了电话。

       此时的建宁市公安局,严峫正把腿搭在桌子上,坐姿极其不雅地翘着脚叼着烟听着江停挂掉电话后嘟嘟响的忙音,脸上还挂着宠溺又欣喜的笑容。他挂掉电话站起身,拿起挂在旁边的外衣穿上,抄起车钥匙就出了警局大门。

      严峫开着他拉风的白色大奔,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跑遍了他家方圆十公里内的所有超市,在店员或诧异或惊喜或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中,把各种牌子各种包装各种形状不管是冷冻还是热销的奶黄包统统买空。他开着车,载着满车的奶黄包愉快的回了家。

      严峫:管他们什么眼神,媳妇最重要。

       没错,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比如说,买断奶黄包。

      回到家后,严峫开始一屉一屉地蒸奶黄包,蒸不下的就统统塞到大冰箱里冷冻起来,警花儿想吃的时候就可以随时解冻随时蒸。看,24K纯金道德行为模范宠妻好老公大概也不过如此吧,严峫“嘭”的一声关上冷冻室的门,摸着下巴想着,对自己满意极了。

       奶黄包光蒸着吃好像有点单调,他围着围裙站在厨房想,应该换点花样才好,于是,严大厨拎出被解冻了还没有被蒸的包子,挽起袖子开始通过创新发家致富(吸引老婆)。

方法如下:

      1.油煎奶黄包

      严峫从柜子里翻出家里的平底锅,洗干净后就放到了灶台上,点上火就倒了油。锅一点点热了起来,锅里没被擦干的水被烧热蒸发,带着油滴就崩了出来,噼里啪啦全砸到了锅边的严峫身上。诶呀我艹,怎么崩油了,幸亏系着围裙,严峫一边远远的躲开一边懊恼地想着,不过,为了给警花儿做吃的,受点工伤也是没什么的!于是严峫又乐观起来,倒了锅里的油水混合物,擦干平底锅,重新开始战斗。

      解冻的奶黄包整整齐齐的被码进了锅里,严峫往锅底里倒了一点水,油发出“刺啦”一声,升腾起一股白色的水汽,严峫心满意足地盖上锅盖,去准备下一道奶黄包了。

      原本只需要闷8分钟,结果严峫因为怕不熟,硬生生闷了20分钟,于是……成功的,糊底了。

      嗯,可以把底下剩下不吃,只吃上面的,严大厨满意地点点头。


      2.烤奶黄包

      严峫深受路边大排档的烤馒头片烤面包片启发,认为奶黄包,一定也可以烤!

      他拿出一个碗,打了两个鸡蛋进去,搅散,又放入了不少糖和一点油。但是,奶黄包不能从内到外都是甜的吧!严大厨撸了一把自己帅气炸天的头发,果断的决定,加一点辣椒粉!外面的大排档都是这么做的,绝对没毛病!

       于是他把裹着辣椒粉的蛋液刷到了解冻的奶黄包上,烤箱预热好,严峫就把奶黄包愉快的丢了进去。为了防止时间过久,他特意把19:38设置的短一点。

      可惜,温度错了………

      于是,严峫get到了一盘棕黄色的奶黄包……


     3.肉松奶黄包

      江停曾经想回家尝试复制一下蛋糕店里面的肉松小贝,于是买回来了两袋肉松,现在每种还剩大半袋,让严大厨从冰箱里翻出来了其中一袋子,同时被翻出来的还有一瓶沙拉酱。

       这次,为了防止失败,严峫特意用手机去百度了一下肉松奶黄包怎么做,得到的结果嘛自然是……您查找的词条不存在,然后下面是各种肉松面包的做法。

      怎么可能没有!一定是百度没更新词条!严峫气愤至极,既然没有,我就自己做!

      因此,他按照自己印象中的肉松奶黄包(面包)的样子,在蒸好的奶黄包顶端挤了一圈沙拉酱,又在上面撒了厚厚一层肉松。

      严峫看着顶着红艳艳肉松的奶黄包,内心充满了成就感,终于有一种一次性成功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严峫同志认为自己的创新还不够,于是看着时间充裕,又陆续创新了各种吃法:

      芥末奶黄包

      奶黄包沾咖喱

      巧克力奶黄包

      蒜香奶黄包

      老同兴茶味奶黄包

      ………………


      严峫满意地看着自己花了四个小时弄出来的奶黄包“料理”,他把餐桌上的盘子都用玻璃罩子罩上保温,打个电话让人来把厨房收拾干净,就去换上了一身帅气十足(骚气十足)的衣服,丢下一地狼藉的厨房,开着拉风的大奔,去机场接江停了。

    

     

       江停拖着行李,刚走出到达大厅,就看到严峫戴着墨镜,手里夹着一根烟,穿着一身皮夹克牛仔裤运动鞋靠着白色的大奔G60在大厅门口等他。江停站在原地,看看自己,藏蓝色的大衣,深灰色的围巾,西装长裤和皮鞋,还带着一副文文秀秀的近视镜,两个人站在一起活像痞子富二代绑架良家知识分子。

   “呦!媳妇!回来了?累不累?”严峫看到江停走出来,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冲过来,一只手接过他的行李,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腰,一边往车的方向走,一边不停地说话:

   “诶,警花儿,吃饭了没?饿不饿?我在家里给你准备了惊喜!”

   “在外面住这么久,用不用回家后老公帮你按摩一下?”

   “媳妇,你都在外面这么久了,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很孤单啊。”

   “诶,警花警花儿,快点来安慰一下你老公,赶紧亲一个,亲一个嘛,就亲一下!”

      直到江停坐进副驾驶,严峫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坐到方向盘前,他的嘴都没有停下。可惜,都没等江停把座位坐热乎,严峫就如同泰山压顶一般压了过来,把他摁在车窗上亲了起来。

   “唔……严峫,别……还在外面……”江停一边推着严峫,一边被亲的呼吸不畅。在他感觉自己快要窒息而亡的时候,严峫终于结束了这个吻,江停大口的呼吸着空气,一边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衣服,严峫朝他洋洋得意的挑了挑眉,吹了声口哨,拉下手刹,踩着油门,驶向家的方向。

       二人回到家中,江停刚进家门,就被餐桌上大大小小被罩子罩着的盘子吸引了注意力。严峫脸上带着笑容,走到餐桌前,一脸神秘地看着江停,问道:

    “媳妇,猜猜这里面是什么?”

    “不会是你做的什么黑暗料理吧?”江停瞅了瞅桌上的几个盘子,脸上写满了疑惑与怀疑。

    “怎么就是黑暗料理呢!你老公的手艺你还没尝过吗?”严峫打开罩子,江停便看到了一堆黑的白的绿的红的,煎的烤的泡的蒸的冷沾的冒热气的………包子?

      江停眼前一黑,这都是些什么?

    “这可是你老公我跑了方圆十公里把所有超市里的奶黄包都买空了以后给你做的,快尝尝味道怎么样?”严峫的眼睛闪烁的快要溢出星星。

     我可谢谢你了,放过我吧。江停如是想。

     他犹豫了一下夹起一个看着颜色相对正常的奶黄包,只是,为什么这个包子加起来的时候还在滴着水?江停端详了片刻,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五秒钟后,他捂着嘴冲进了卫生间。

   “严峫,你究竟往里面放了什么?”半晌,江停走出卫生间,带着怒气问道。“当然是老同兴泡的茶水啊?”严峫满脸理所应当的回答,“既然不能用茶水和面,那用茶水泡一下,效果应该一样吧?怎么样?好吃吗?”

     “你就没有自己尝一下吗严大厨?”江停倚靠着餐桌,抱着胳膊问道。

     “我怎么能尝!我吃了你不就没得吃了吗?诶!诶!江停!你推我干什么!别开门啊?诶!我出去了你怎么办啊!”此时严峫已经被江停推到了门外。江停一手拍掉严峫扶着门框的手,另一只手握着门把手,对着门外的严峫说道:

    “首先,没有你我也能睡得挺好的,起码能早点睡觉了。其次,为了感谢你的“惊喜”。你今晚就和你的灵魂小老婆一起睡吧。”说罢,大门“嘭”的一声在严峫眼前被江停关上了。

      

   “诶!老婆!警花儿!江停!我错了,让我进去好不好!江大美人!江支队长!我真的错了,你饶了我吧!………”

      





评论(6)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